资产管理部组织召开2024年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设备资料购置专项)建设启动及建设方案论证评审会

发布者:闻天棋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赵鹏志为进一步规范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设备资料购置专项管理,保证建设质量和执行进度,37日下午,资产管理部在中原楼416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设备资料购置专项建设启动及建设方案论证评审会,各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执行人及资产管理部、财务部、采购与招投标中心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会,会议邀请校内专家现场对各项目建设方案进行评审,唐榜长主持会议。

会上,唐榜和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了2024年度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设备资料购置类)项目申报评审及建设排序的基本情况与建设的总体要求,详细阐述了专项项目实施流程及规范,强调了六个关键时间节点即项目启动、方案确定、招标完成、项目实施、验收评价和支付完成

会议中,今年第一批启动的7个项目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或具体执行人就本单位项目建设方案分别向专家进行了汇报。专家现场提问,对建设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从方案整体布局和具体数据,从产品规格、技术参数指标到建设(安装)次序要求,从工作注意事项到执行过程关键点、风险点等等,逐一指出并要求单位说明或后期完善。采购与招投标中心简春明副科长也就招标采购中的注意事项和标书制订细节专门做了强调和说明。

评审过程中,综合专家意见,资产管理部唐榜专项项目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项目建设方案制订的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体系化;二是加强规划和整体意识,将思想认识和建设目标统一到学校整体建设发展上来;三是树立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意识;四是进一步规范与细化工作流程,严格过程管理;五是要落实项目设备的开放共享、强化绩效管理考核;六是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不得为获取不正当利益而损害国家与学校利益。

参加本次会议的,除启动的7个项目单位外,3个后备项目单位具体工作人员也到场听取了汇报和专家意见,为后备项目启动提前做好准备。最后,各项目单位负责人和执行人表态:将不负学校重托、扎实推进项目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最大化发挥项目资金投资效益,全力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