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闻天棋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31


(通讯员 刘月)根据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025日上午,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在中原楼41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提升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活动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随后法律专家张国亮律师讲授法治专题党课。

集中学习研讨


唐榜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赵鹏志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章。集中学习环节,第二党小组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李干杰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抓好基层党组织这个“最后一公里”。

会上,支部纪检委员张鹏同志还通报了学校违反教师职业行为事项准则案例。

法治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法治化水平,支部邀请了法律专家张国亮律师讲授《国有资产管理之<民法典>渊源》法治专题党课。张国亮律师以《民法典》中的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法条为切入点,运用大量的案例,深入解读了《合同编》的重点内容,并对房产管理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张律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引经据典,政策性和实践性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