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部组织召开2024年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资料购置)项目建设启动评审会

发布者:闻天棋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赵鹏志)1017日下午,资产管理部组织召开2024年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资料购置项目建设启动评审会。



会议由唐榜副部长主持,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贺占魁担任评审组组长,武汉纺织大学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程彩君、学校教务部、财务部资产管理部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会前代伟部长就项目情况及评审要求向评审专家作了说明: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是学校重要的民生项目,关系到学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评审专家根据上级文件和校领导指示精神,站在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战略的高度,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与“双一流”建设方案,把握好项目资金的重点支持方向,严格评审,以便于下一步优先安排启动建设与教学科研紧密相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具备实施条件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



本次评审会评审对象为2024年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资料购置)入库项目,涉及教室、宿舍、学生社区、体育场馆、图书馆、宣传广播台、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等学生学习活动场所设备、家具、图书等购置,共计13个子项目。

评审组专家逐一听取了13项目建设单位的汇报,查阅材料并就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实施条件的完备性预期使用目标成效等方面向建设单位进行了提问交流

听完汇报后,评审会专家集中研讨,充分考虑项目本身与师生服务基本性保障性要求的相关程度13个建设项目进行综合评审,形成一致评审意见,给出了项目的建设排序建议

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结合自身高校实际情况,就校如何加快执行进度、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做到既保障基本又突出重点既特色鲜明又注重绩效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资产管理部将参考评审组意见,进一步督促建设单位完善项目内容申请预算安排,尽早完成实施准备,依法依规用好资金,严谨规范实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