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闻天棋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136


(通讯员 刘月)921日上午,围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主题,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在中原楼41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张鹏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领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部分内容。集中学习环节,刘月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讲话精神、教育部及我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对本部门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罗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第一届教师节确立的过程,结合高校人才培养恳谈了对“兴趣培养应与职业发展相结合”的理解。

专题研讨环节,闻天棋同志用思维导图的形式,详细解读了《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暂行办法》,结合参加教育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集中会审工作,对国有资产报告编报相关制度进行了系统梳理,对部门涉及的报表编报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



最后,汤蓓蓓同志结合党风廉政宣教月的要求,围绕“资产管理工作中的主要审计风险点”讲授了党课,从党建工作、制度建设等7个方面深入剖析了资产管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党课内容案例详实、贴合实际,为今后在工作中更好地做好风险防范提供了有益参考。



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