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审结合,聚力发展”——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与审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闻天棋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月为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327日上午,审计部党支部与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联合开展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审计部党支部书记邓迪贤同志主持会议,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齐唱国歌;由张鹏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周融同志领学党章总纲。然后,活动进入集中学习环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 2024 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其中,阙胜齐同志领学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对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邓雪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剖析了新质生产力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刘月同志领学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学习材料,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要求出发,阐述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原因。

业务交流学习环节,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书记代伟围绕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制度体系作了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资产管理政策文件分类、几类资产概念的比较,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资产管理制度体系的宏观脉络有了清晰的认识。邓迪贤同志以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并归纳分析了资产管理工作中常见的审计风险点,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立足岗位职责,畅谈了学习体会。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联学联建合力,着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审计工作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协同联动、提质增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