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部积极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全力保障周转房区域师生出行安全

发布者:闻天棋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月23日,武汉市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我市将有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资产管理部高度重视,积极做好暴雪应急预案,督促物业第一时间在教师周转房住户群里发布消息,提醒做好防范措施,注意车辆和用电用气安全。 23日晚,暴雪如期而至,一夜之间大地银装素裹,恶劣的天气给师生的正常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尽管已提前做好安排,资产管理部的同志们还是放心不下,24日一大早,资产管理部部长代伟、住房管理科张存良老师就赶到学校南湖校区教师周转房现场,查看道路通行和区域内安全情况。当看到多处树枝被冰雪压断,断裂的树枝倾倒在路面上严重影响正常通行,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后勤保障部、保卫部、物业公司,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大家齐心协力,对大雪压枝、断枝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及时进行清理,防止树木倾倒、断枝伤人,做好临时交通限流疏导,开辟安全进出通道,保障老师们的出行安全。



经过一上午的戮力奋战,教师周转房外围主要出行道路上的冰雪和断枝已被基本清除干净,行人和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为做好教师周转房的安全保障工作,岁末年初,资产管理部还对教师周转房开展了常态化安全巡查,扎实做好周转房整体屋面和单元顶棚维修,切实将安全问题抓早抓小,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