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活动

发布者:闻天棋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50


通讯员 刘月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相关要求,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的支部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

1124日上午,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在中原楼41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开展学习交流。



张鹏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张俊祥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对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

集中学习环节,张存良、苏敏、刘昱龙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结合“一融双高”建设、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的关键点恳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鹏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工作机制进行了重点强调。


党员大会

主题党日后,支部接着召开了党员大会。首先,组织委员刘昱龙同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近期党建工作的任务安排,并对支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予以通报。

随后,罗惠同志作为预备党员,对自己在培养考察期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进行了汇报。汤蓓蓓、刘月同志作为培养考察人,对罗惠同志在培养考察期的现实表现提出了考察意见,其他党员同志对罗惠同志提出了改进建议。支部书记代伟同志表示罗惠同志要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工作中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入党的初心使命。


联学联建活动

为持续深化实施“五联系五引领”工作机制,落实三全育人理念,1123日下午,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和会计学院本科2021级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共同参观了位于学校文澴楼一楼的中南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



中南监察文化与法治陈列室是我校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基地,也是我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窗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陈列室的四大板块,了解了从中国上古到近代监察文化与法治发展的重要故事、人物、制度和典籍,对中国几千年的监察文化有了宏观认识。



参观完毕后,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参观学习中接受了一次政治洗礼和党性教育,对廉政建设的重要实践成果、党反腐倡廉重点工作部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