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组织召开新进教职工住房保障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闻天棋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刘昱龙、张存良 摄影 苏敏202373日,学校人事部举行了新进教职工集中报到仪式。为积极配合服务学校人才发展大局,切实保障新进教工关切的住房问题,资产管理部也于当天组织召开了新进教工住房保障政策宣讲会。会议由资产管理部副部长张俊祥主持,本年度新进教职工代表、资产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俊祥副部长介绍了校内周转房房源的整体情况,他表示为新进教职工选配保障周转房是资产管理部的重点工作,针对南湖校区周转房房源不足的现状,资产部一方面进一步盘活存量房源,多次踏勘现场、巡查检修校内周转房;另一方面多方寻求住房保障政策支持,积极拓宽房源供给渠道,切实为新进教职工做好房源保障。

住房管理科科长刘昱龙重点介绍了拓展校外房源的情况,他表示为争取学校周边项目房源落地,资产部充分运用武汉市人才租赁住房保障政策,积极主动拓宽房源渠道,系统梳理了洪山区、江夏区、高新区超过200套人才公寓房源,实地走访察看了南湖校区附近(正荣紫阙台等项目)房源。在学校和武汉市、区两级房管部门多方合力支持下,获取留汉毕业生住房保障优待政策以及周边2公里内可配租人才公寓10余套间资源,减轻了学校周转房供给侧压力,有助于落实解决新教工安居问题。

宣讲会还校外人才公寓的申请条件与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宣讲,并就房源申请相关问题与教工代表进行了答疑互动


附:相关政策文件链接及外房源实地走访踏勘

相关政策参考\《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汉市进一步加快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武政规〔2022〕5号).pdf

相关政策参考\《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武政办〔2022〕78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