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 “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闻天棋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30

   (通讯员 刘月)525日上午,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于中原楼416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期“读··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本次学习,活动由支部第一党小组领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在支部宣传委员刘月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张莉莉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及第一章部分内容。

支部书记代伟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分析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暨廉政党课》,从党章的历史沿革、修改原则及修改的九个要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在讨论交流环节,刘月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结合近期参与的巡察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汤蓓蓓同志畅谈了对“低级红”“高级黑”的理解,结合具体案例对“低级红”“高级黑”的定义、表现方式、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闻天棋同志就近期参与的2022年教育部资产年报会审工作做了专题经验交流,详细介绍了资产年报总体情况以及审核重点,提出了对本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思考。

会上,支部还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进行了讨论和安排。